一个人,一份心情,一个故事!

17.8.25

今早,挤公交上班路上,无意间听到一对母子的一段对话,儿子问:妈妈,为什么上海的公交和地铁上,大家都是低着头看手机,但是英国的地铁上人们都是低头拿着书阅读?妈妈:那是因为上海的公交地铁人很多,没有办法让人可以拿书,只能看看便携度比较高的手机了。后来因为坐到了座位,所以没有继续听完对话,不过听完,我环顾周遭,的确无论老少都基本都在看手机,或炒股,或回信息,或朋友圈,或追剧……总之,手机的确不离手~其实当时内心os的是,我包里还有一本刚入没多久的书,本来是想在公司里午休的时候可以翻两页的~

可能最近因为书展的关系,“读书”这个话题又再度被大众给注意起来,虽然看书,今早听的调频也提及了类似的话题,面对今天这种敏捷反应的环境,读书真的是很需要一些时间和定力完成的事情。

对于“读书”,那就安安静静,静下心来沉淀!~

评论
热度(5)

© 雁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